最新消息

Häcker "Kitchen of the Future" 特別報導

2014/07/04

設計新星 脫穎而出



頂級進口廚具品牌Häcker近年來積極培育設計新星,不只在合作的大學舉辦設計廚具競賽,甚至每年培育20歲以下的新銳設計師至公司,栽培之心顯而易見。

Häcker2012年底開啟了‘Küche der Zukunft’ (Kitchen of the Future)計畫,並在2013年開放給Ostwestfalen-Lippe University的學生參加比賽。在2013年的比賽中,由Martin Beeh領軍的評審團最後在25隊中選中了由Judith Bauhuis所設計的廚具‘Lüttchen’



小孩與青年的未來

 Judith Bauhuis獲獎後表示,她先從定義未來開始,把未來設定為現代小孩與青年的未來,幾經討論後設計出一款可以在幼稚園使用的廚具。這樣的理念很快就被評審團隊接納,Judith表示,「孩子自主地進入廚房幫忙備料、一同用餐及最重要的工作─幫忙清理廚房,這一直是我所相信的廚房文化。」秉持著這樣的理念,她將廚具改為孩子適合的高度,並且增設了安全防滑的砧板,並在抽屜上以圖案取代文字,讓學齡前的孩子也能夠參與到廚房事宜,藉此增加孩子進廚房幫忙的意願。



廚房設計的革命正式展開



在德語中,‘lütt’是「小」的意思,而‘chen’是來自於英文的 “kitchen” (廚房),以小廚房命名,更符合此設計的整體概念。而現在,HäckerLüttchen’ 的設計理念以原比例呈現在大家眼前,以實心橡木做為整體材質,創造出更貼近孩童的廚具。

此項設計也驚艷了Häcker設計團隊,產品開發部門的頭頭Michael Dittberner表示:「‘Lüttchen’的設計讓我們驚訝,也同時感到興奮,或許一個『類孩童』的廚房設計革命正要展開!」

完整報導